close

%2Fstorage%2Femulated%2F0%2Fsina%2Fweibo%2Fweibo%2Fimg-356d9eaba056844be8a079d28b483912.jpg

  

首先感謝帕德舉辦活動,打開我生鏽已久的腦洞,如果喜歡我的文可以按讚分享留言按訂閱(忽然上線的YT魂……(*´∇`*)
  
話說今日風雨強大,出門在外烤肉的大家要小心喔~不然就……欸欸欸欸欸欸不說了,我的烤肉架起飛了!Σ(っ°Д °; )っ
  
這樣。(以上是看到路人烤肉的情況XD
  
最後歡迎大家也去看看其他寫手的作品給予支持鼓勵(這樣哪天輪到我開活動才能騙到其他人一起寫脫離邊緣人!?(沒,被盜)( • ̀ω•́  ):
遺忘系列大集合
  
/

  
「聽說魚只有七秒鐘的記憶,那妳也是嗎?」
  
妳盯著魚缸緩緩的開口,我還來不及反應。
「噗,我是魚嗎?此瑜非彼魚」想通的子瑜笑著打了身旁的紗夏,這個歐膩此時有點傻,傻的很可愛。
「是認真的喔~子瑜現在未來都不可以忘了我」紗夏側身雙手捧著子瑜的臉頰,認真的盯著。
「1、2、3……7」想讓妳記著我的臉。
「……」紗夏放下手,子瑜轉回視線盯著魚缸,耳朵通紅的反應巧巧出賣了她。
   
#####
  
「彩瑛!快出來~~」子瑜對著周圍大喊,空曠的海邊,此時只有她一個人,想一想她自嘲的笑了,剛剛計程車司機的眼神似乎把她當成一個神經病,不過深夜的確不會有人來海邊阿……下車前司機關心了,似乎還被誤會要跳海尋短。
算了,我也不想解釋。
「子瑜,妳的時間不多了,知道嗎?」一隻小丑魚浮出水面漂到岸邊。
「我知道」
「子瑜~妳打算跟她說嗎?」
「我…就是因為不知道才來拜託妳,給我時間」子瑜為難的皺眉。
「如果真的喜歡就衝吧!至少我是這樣想的,錯過了這次以後就沒機會嘍~~妳回去想想吧,媽那裡我會在幫妳拖著」說完彩瑛潛入海底。
  
要是被人發現深夜的海邊有一個女人對著一隻魚說話,不管是誰都會把她當神經病吧。
不過誰叫她的身份是一隻人魚呢…?雖然看過人類世界的繪本,上面寫著的半真半假,如果要問她為什麼自己有修長的雙腿,那就要說起她的雙親海豚跟人類談戀愛修成正果。
現在的她跟紗夏才剛在一起,透過彩瑛才知道人魚族群由於體質改變一旦到達適婚年齡就必須回歸大海,唯一能夠脫離的方法便是和人類結合……
對於這件事,子瑜很重視紗夏的想法,同時也不願意主動讓兩人關係更進一步。
  
#####
  
「事情就是這樣」彩瑛向著兩人解釋道,努力幫子瑜爭取了一點時間。
「原來子瑜是有了喜歡的人才不肯回家阿!」一語驚醒夢中人,桃露出微笑伸手幫戀人按按肩膀,看著她日夜為了海底的事操心。
「既然這樣的話,我就再給她一點時間吧!希望子瑜不要讓我失望,妳說對吧?孩子的媽」定延拉起桃放在自己肩上的手順勢拉到自己的大腿上,單手環繞上桃的細腰固定,空出來的手指著桌上的水晶球,映照出子瑜和紗夏的各種畫面。
「妳看~不知道我們的女兒會怎麼走下一步呢~」定延勾起唇角。
   
#####
  
隔天子瑜帶著黑眼圈進到公司,想和紗夏打招呼卻又在心裡想著該不該和紗夏說這些事……最後拍拍臉頰打起精神不再去思考那些問題。
  
「子瑜,妳好像怪怪的?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會嗎,什麼都沒有」子瑜看著茶水間的魚缸。
「魚的記憶不只七秒」
「知道了~真是的」紗夏笑了笑揉揉子瑜的頭,髮絲凌亂的貼在臉頰,子瑜也笑了,或許這樣就夠了吧。
  
接連幾天子瑜和紗夏都在公司碰面,忽然的工作量暴增,拉長了兩人上班時間,根本沒時間去想著約會,時不時忙中偷閒,辦公室曖昧似乎也不錯。
  
由於一直忙碌兩人下班後各自回家,而今晚是最後待在陸地上的日子,子瑜仍然未能向紗夏開口,送紗夏回到家,在紗夏關門的前一刻,盯著門。
「怎麼了~?子瑜捨不得嗎?」
「嗯…」很小聲,紗夏沒有錯過這聲短音,向前抱了子瑜一下,對方難得的承認了。
「傻瓜子瑜,我們明天還會見面阿,雖然最近都沒時間約會,不過還能每天見面,工作再累我也很開心」子瑜嗅著紗夏身上的香水味,很安心,還是沒能說出口,只能再次道別。
  
前往海邊的車程,子瑜看著車窗想起的是她和紗夏的點點滴滴,不知不覺車停了下來就這樣走到岸邊,一個小女孩站在較淺的海水裡似乎等待已久,一見到子瑜的到來,用力的朝著她揮手。
  
「子瑜!這裡這裡」
「妳是?」子瑜緩緩走過去疑惑的看著陌生小女孩。
「是我阿,孫彩瑛!我特地變成人類迎接妳欸,居然認不出來!」彩瑛氣的雙手插在腰間,子瑜忍笑著,雙肩不自然的抖動。
  
說起來兩人明明同年,為什麼彩瑛變成人類那麼萌啦!居然是個小蘿莉!!!
  
「不說了,走吧,大家都在等妳」趁著周圍沒人注意,兩人潛入海底,游進一座城堡。
「媽,我回來了」子瑜走到大廳,面前兩位女子坐在沙發上調情。
「阿、子瑜」桃從沙發上站起,害羞的走回房間。
「嘖~真掃興,一直要妳回來都不來,現在也不看一下時機,是想通決定要回來海底嗎?」定延嚴肅的說道,一邊瞄子瑜的身後,卻不見自己的媳婦。
「是」子瑜在心裡無限翻白眼,自己要在公共場合調情,怪誰?
「這樣的話,彩瑛都告訴妳了吧?」
「到達適婚年齡要回來,除非……」子瑜紅了雙頰。
  
看子瑜的表情果然沒有嗎…?這女兒真的是我的嗎?一點都沒遺傳到我當年的霸氣~各種吐槽。
   
「既然都回來了就吃下去吧」攤開手一顆藥丸遞給子瑜。
「這什麼?」
「記憶——已經決定回來,以後也沒辦法回到陸地上,那就把陸地上發生的事都遺忘、消除掉吧,還有妳身上的項鏈」定延指著子瑜脖子上的項鏈,那是……和紗夏的對鏈,事到如今走到這步的她說什麼都無法退後,也只能照著定延說的去做。
  
定延看著她妥協,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她無奈,握著子瑜的項鏈、記憶。
  
等待吃了藥的子瑜醒過來,確定她對於陸地上的事毫無記憶之後就走了,子瑜覺得莫名其妙,甚至跑去找了彩瑛詢問,彩瑛支支吾吾的敷衍著,得不到答案,算了。
   
海底的生活過的很無憂無慮,偶爾想起了一些事似乎遺忘了很重要的事,也才0.0018秒,靜下心在失眠的夜晚思考也得不到答案,算了……
  
#####
  
從那天到家和子瑜分別之後就沒在見過她,隔天去到公司所有人似乎都遺忘她……
不!就像是她不曾存在過一樣。
太奇怪了……紗夏摸摸掛在脖子上的項鏈,想告訴大家子瑜存在過。
回到家像是瘋了一樣,翻箱倒櫃,找出所有合照,這些合照足以證明兩人的快樂時光,卻漸漸的褪色,紗夏拿出一本筆記本裡面寫滿了子瑜的事情,其實紗夏都知道。
  
她的戀人——周子瑜,是美人魚,以及離開的事。
妳問她為什麼沒有挽留?
她希望戀人主動告訴她,正視兩人的問題一起解決,然而她選擇了離開,紗夏抱著回憶哭了,這刻她用盡全力的想狠狠記住她,捨不得眨眼,將她的容顏緊鎖在腦海,哪怕只有一秒也好,因為她知道時候到了。
  
湊崎紗夏要忘記周子瑜了。
  
#####
  
「聽說魚只有七秒鐘的記憶,那妳也是嗎?」
  
  
  
「1、2、3……7」想讓妳記著我的臉。
「……」我放下手,“那個女人”轉回視線盯著魚缸,耳朵通紅的反應巧巧出賣了她。
  
現在說起來,她是誰來著呢?

arrow
arrow

    果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