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703_160641.jpg


   
關於昨天平板已經正式壞掉的事,感到心累……
身為3C宅女的我無法接受嗚嗚嗚嗚TT…
   
/

   
『不好意思…借過』護理人員擠進人群,娜璉被抬上擔架。
腦中一片空白,周圍人們的吵雜聲混雜救護車的聲音,定延跟著坐上救護車,緊握娜璉冰冷的手。
  
明天是娜璉和子瑜見面的日子,為了尋找浪漫的告白場地,一下班便吩咐司機定延帶自己到處找場地。

『老闆別急,這樣很危險』
『不管,定延  我相信妳的技術,而且妳已經下班了稱呼什麼的就別這麼客氣』
『好喔,那小兔子  我現在是以什麼身份載妳』
『呀!才不是兔子,唔……定延老司機吧?』
為了趕進度,催促著定延開快車,敵不過娜璉,駕車的速度慢慢往上飆。
旁邊一台汽車衝出來撞上副駕駛座,定延見狀來不及閃,趕緊解開安全帶用肉體護身,然而還是慢了一秒,車身冒出白煙,抱起受傷暈倒的娜璉走向路邊。
  
#####
  
看著手術房的紅燈熄滅,門打開的那瞬間,定延激動的向前抓住醫生的衣領。
『娜璉現在情況怎麼樣!?沒事吧?』
『呃…小姐先放開好嗎』
『林小姐目前沒什麼大礙,只是……經過這次車禍的撞擊,導致車窗玻璃碎片扎進眼睛……或許這輩子都看不到了』最後一句近乎肯定的語氣道。
定延崩潰的倒在地上大哭,斥責自己當時做出的決定,失魂落魄的離開。
整理完心情,已經是晚餐時間過後,來到娜璉的病房。
『定延  妳還好嗎?怎麼現在才來,這段時間妳去哪裡了?』娜璉的雙眼被纏著繃帶,雙手在空氣中比劃。
『我……』如果娜璉知道了,一定會很難過,可是之後知道一定會更難過,猶豫著要不要告訴娜璉『我沒事,明天妳不是還要跟子瑜見面嗎?』
『喔~沒辦法已經出車禍了,只好取消,而且我也沒辦法出院,很多事都只能先擱一邊……』
聽著娜璉抱怨這些事,定延早已無心聽進去開啟放空模式。
  
想了想定延找個理由離開病房去尋找今天手術的醫生。
『喂!如果林小姐真的失明…,那可以移植我的眼角膜給她使用嗎』
『理由?』
『她是我很重要的人』
『所以?』
『我願意犧牲自己的雙眼,有一半事故也是我造成的,拜託了』
『不後悔嗎?』
『嗯,不後悔』
醫生帶著定延做各種身體檢查,配對了器官,盡快安排兩人的手術。
   
#####
  
『娜璉別害怕,我會陪著妳的』進入手術室,等待麻醉藥效蔓延至全身躺在手術台上入睡。
  
當娜璉回到病房後醒來已經完成了移植手術,自己卻完全在狀況外,護士拆下紗布,眼前的畫面慢慢變清晰。
『林小姐  妳很幸運,其實妳出車禍的時候已經失明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快就收到眼角膜捐贈』
『原來……所以那時候妳們才不敢直接告訴我病況…』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娜璉露出可愛的小兔牙微笑道。
『休息一下沒問題就可以去辦手續了』護士離開了病房走向隔壁間。
  
娜璉等不及跟定延分享自己終於可以出院的心情,一手拿著手機撥打號碼,一手打開病房的門,聽見熟悉的旋律,手機另一頭一直沒回覆,再次播打發現隔壁病房的鈴聲想起。
『不會這麼巧吧?跟定延一樣的鈴聲,而且對方也不接電話,還是定延來看朋友?』走向隔壁病房打開一點隙縫,看不清裡面的人。
『俞小姐這次手術很成功』
『是嗎…這樣就好了』
『妳好好休息』護士離開床邊。
聽見定延的聲音,娜璉不禁顫抖。什麼手術?該不會?打開房門走到定延面前,無聲的座在床邊。
『還有什麼事嗎?』
『定延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強忍顫抖的語氣,一邊在心裡猜測,希望不要是真的。
『娜璉…?』定延深吸氣『妳怎麼在這?』
『妳先回答我問題』
『……』沉默了許久,娜璉受不了便開口
『妳不說是吧?那我問妳…』
『妳是不是捐贈眼角膜給我的人……?』
定延緩緩的點頭,娜璉流下淚水,抱住眼前的人,然而她卻看不見自己。
  
#####
   
俞定延:
她是我第一個愛上的人。
她是我的青梅竹馬。
任何人都無法取代對方的存在,然而我們無法相戀。
我希望妳能幸福。
   
林娜璉:
那天我透過了雙眼看見自己,
妳眼中的我,
我會陪在妳身邊。

arrow
arrow

    果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