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7430020240.jpg

    

這篇設定非多賢莫屬,我已經想不到其他適合的人選了XDDD

至於配角就沒有特別指定(๑・v・๑)

感覺最近有點甜,要來虐一虐身體好

    

 /

   

當妳心跳停止的那一刻,醫療團隊宣佈放棄急救,同時我的心也跟著妳死去。
   
離開了醫院我獨自行走在鬧區,周圍的歡笑聲掩蓋了我的悲傷,卻揮不去我心底的妳,直到天色逐漸暗去,雙腿真實的痠疼感,才發覺沒有妳的一天竟過的如此漫長,顧不了還在大街上當街大哭,視線逐漸模糊,四肢無力的倒下。
   
當我醒來的那一刻發覺在一個陌生的房子裡,床邊留下一張紙條,房子的主人似乎不擔心放一個來路不明的陌生人在自己的房子,甚至連盥洗用品都準備的相當齊全。
   
金多賢連續幾天在陌生的房子裡面過活,害怕自己回到家看見南的一切,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如此頹廢。
   
如果妳不在了,生活還有什麼意義嗎?腦中的想法打醒自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是為妳而活,如今發覺了卻也沒有任何退路。
  
打開冰箱裡頭排滿了各種酒,一罐接一罐入口,散落一地的垃圾,酒精在體內擴散開來,意識模糊的多賢跌坐在地。
『南,妳會好起來的對吧?』
  
房子的主人似乎終於想起前幾天帶回家的人,趕緊處理好公務回到家,一打開門就看見如此狼狽的慘狀。
『金多賢』踏過地上的酒瓶,來到醉醺醺的人面前,蹲下身拍拍那人的臉。
『嗯…南…妳回來了?』一伸手就抱住眼前的人。
『喂…!喂…妳放尊重一點!!!』推開眼前的醉鬼,看來沒救了。
整理完周圍的垃圾,等待酒醒的時間,定延有點後悔自己為什麼這麼放心把她撿回來又讓她待在這裡這麼多天。
   
#####
   
『阿…好痛』多賢睜開眼睛發現四周一片漆黑,睡著時的不良姿勢,有點痠痛。
『終於醒了阿』
『是誰…!?』
『金多賢,妳能不能振作一點』打開電燈站到多賢身旁,一臉不屑的看著她。
『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可是把妳帶回來收留妳的人欸,不道謝就算了還把我家用這麼亂』定延微微皺眉,想起開門時看見的景象,稍微有點潔癖的自己一看就受不了。
『對不起』二話不說,多賢就低頭向定延道歉。
『算了,妳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嗯…我的女朋友不在了』
『難怪妳會如此頹廢,那妳要不要跟著我』
『阿?』這話題也跳太快了吧,多賢瞪大眼睛盯著定延。
『咳、…我叫俞定延,我的意思是……妳要不要跟著我去修行,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尼姑』
『可是妳沒剃髮阿?』
『這妳就不懂了,一心向佛自然不去在意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無處可去的多賢跟在定延身邊,打雜各種小事都做,有空的時候打開經書朗誦,讓心底平靜沈澱,想念南的時候定延就命令自己去打坐,心靜不下來更是拿水桶往自己頭上潑,濕透了衣服微微打了冷顫,依舊坐在原地。
  
#####
   
今天是名井南不在的第十年。
金多賢沒有忘記,多年來的誦經跟在定延身邊學習讓自己功力增強,如今成為一位道行高深的尼姑。
  
拿著一束花來到南的墳前,點香,看著墓碑上的字,視線稍微模糊,這幾年間都不曾親自替愛人上過香,不想承認對方確是離世,以為經過歲月摧殘能減少思念,卻仍然改不掉那顆心。
  
坐在墳前擦拭淚水,一隻手伸向多賢,抬頭一看正是南,想替自己擦淚,卻碰不到肉身,多賢的眼淚卻掉的更凶,注意到的南開口說句話。
『多賢,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妳過的好嗎?』
『嗯,我一直在妳身邊』
『為什麼我看不到妳?』
『其實我一直在妳身邊,定延也知道』
『什麼時候的事情?只有我不知道阿…』
『那年定延帶著妳修行的時候,我看見妳頹廢的模樣很心疼,希望她能幫我』
『我還是忘不了妳』
『回去吧,妳現在生活過的很好』
『可是……』
『忘了我吧,也別再來看我了』移開再多賢臉上的視線,輕鬆的說出口,即使多傷人也是必須的。
不再開口等待多賢離開,南才掉下眼淚,心無牽掛的離開這個世界。
  
#####
   
名井南:即使不在了,心還是依舊掛念著妳。
金多賢:經過多少年,我也不曾忘記過妳。

arrow
arrow

    果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