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9307737908.jpg

       

終於把這系列寫完了ヾ(*´∀`*)ノ《撒花

然後剛好在端午節生出這篇文

順便抱怨這幾天一邊吃粽子一邊想劇情的我表示已經吃膩粽子了QAQ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

   

看準手錶上的時間,今天依舊準時的來到這報到,一如既往走向角落的座位,唯有不同的是正在等待約好的人出現。
   
『久等了,妳就是俞定延?』不到幾分鐘,她站在我對面的座位。
『不會,我也剛到不久』聽到聲音定延將放在窗外的目光轉回示意對方坐下。
『關於那篇文章的內容靈感來源來自於哪裡,可以特別聊一下嗎?今天約妳出來,就當是姐妹聚會,不要有太大壓力』我拿出筆電準備接下來的工作。
『知道了…』撇過頭看向窗外,朝著定延的視線望過去對街的小店,那有什麼特別的嗎?
  
#####
  
『定延  這次委託人的案件有點難辦阿』子瑜拿著委託書走向辦公桌。
『我看看』從子瑜手中接過,翻閱幾頁,居然是最近新聞炒很大的演藝圈偷吃,或許真的有什麼內幕吧。
合約上的金額一一800萬,數目不小。
果然很吸引人,不過這種事,還是交給記者去挖角比較安全吧,心裡左右為難,如果接了工作順利達成就能買房跟子瑜住,或許還能讓子瑜的父母認同自己的能力,但是有一定的風險阿……。
『覺得怎麼樣?』
『接了吧』毫無遲疑的說出內心話,為的就是兩人的未來。
『這樣好嗎?』
『別擔心,相信我辦事能力好嗎?』子瑜點點頭發了封訊息給委託人。
   
#####
  
『就是這裡了』定延看著手機裡監視器定位,當時透過委託人將追蹤器裝在對方的公事包裡。
跟著定位定延帶著堅持要來的子瑜到一間海邊附近的旅館,根據委託人的說法,將在旅館住上一天,登記一間能觀看到不錯海景的房後在附近埋伏。
  
『好慢阿,Baby妳好了嗎?』男人站在門外催促著房裡的年輕女子。
『快好了,在等一下』一道嗲聲嗲氣的女音傳出回繞在三個人耳邊,不到幾分鐘便挽著男人的手,靠在肩上走出旅館。
   
躲在轉角埋伏的兩人不禁下意識撫摸起雞皮疙瘩的手臂。
『定延歐膩  他們好噁心喔……』子瑜一臉嫌棄的轉過頭。
『對阿,如果子瑜也能這樣對我就好了』閉上眼想像子瑜撒嬌的樣子,嗯……果然。
『阿,他們走了』無視掉定延的發言,趕緊跟上看似情侶的兩人。
『子瑜阿等等我!!!』
   
#####
   
躺在距離兩人不遠處的沙灘椅,暗中觀察兩人的互動,如同一般熱戀中情侶,沒什麼特別的,除了很甜蜜之外,單身狗看了表示心裡難受之外。
“喀嚓”拿出預備好的相機一一拍下證據。
『差不多該聯絡委託人了吧?』發了一封訊息通知聯絡人。
『這樣今天的任務就暫時結束了』
『子瑜  難得來這裡我們就好好的玩吧』定延看向身旁的子瑜,打量身上的玲瓏有緻的身材曲線,連泳衣都包裏不住如此美妙的身材。
『走吧』拉住子瑜的手準備下海。
『定延歐膩  我不會游泳阿……』
『沒關係,我教妳』
表面上一臉正經的說要教子瑜游泳,實際上卻是各種吃豆腐,惹得子瑜一臉羞紅,一邊撥開定延的壞手。
   
天色逐漸暗去,兩人也感受到身體的疲憊感,準備上岸。
『子瑜  我們回去吧』
『好,阿……』一邊向著岸上移動的子瑜感受到右腳的刺痛感。
『怎麼了!?』
『我好像……扭到腳了』
『來,慢慢的』定延扶著子瑜慢慢的向前進。
此時的風浪不太穩定,最近正值入夏的月份,天候也無法控制,來的快去的快。
一波浪從身後打向兩人,潛入海底,定延一手環住子瑜拼了命揮動身軀,還沒上岸,眼前只剩一片黑暗。
   
#####
   
醒來後周圍一片白,濃烈的漂白水味提醒著自己還醒著,透過護士和醫生的問話才知道旅館通知他們,以及浮上岸的只有自己。
那子瑜呢?她獲救了嗎?
定延腦中浮現了自己的小女人,各種後悔浮上心頭,自從獲救醒來的那天,定延就像變了個人,整天活在自己的世界,開口閉口喊著子瑜,接著在空無一人的病房流淚,路過的護士都不禁搖頭,出院當天通知通知了除了子瑜之外定延最常聯絡的人。
   
高跟鞋踩在腳底很有規律的腳步聲在醫院走廊徘徊,娜璉打開定延的病房。
『呀!俞定延!出了這麼大的事為什麼不通知我?子瑜呢?』
『不在了…』
『什麼不在了?給我振作一點!!!』向前拉住定延的衣領。
『死了…』定延眼神空洞的看著窗外,絲毫沒有打算裡眼前的娜璉。
『比起死了,我看妳現在的樣子更像一個活死人』收回剛剛的激動,不帶任何語氣的回覆,收拾定延的行李,帶著她回到家。
   
『振作一點,日子還是要過的』定延坐在窗邊,腦袋像是放映機,不斷的回放那一天兩人發生的事以及兩人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定延流下淚水,娜璉拿著衛生紙幫定延擦去淚水,看著眼前淚流的人毫無動作便搖搖頭轉身離去,讓她獨自靜一靜。
   
#####
   
夜晚定延在睡夢中看見子瑜在水中掙扎的模樣,不斷的呼喊著,伸手想抓住眼前的子瑜卻碰不到,急的逼出眼淚,不斷的吶喊,接著從夢中醒來,愧疚感不斷在心裡蔓延開來,明知道子瑜不會游泳卻因為自己一時的貪玩,害的兩人分隔陰陽,子瑜妳一定很冷吧?對不起,把妳留在海裡,拿起鑰匙走向車庫,出院後娜璉藉由自己狀況不穩定,順勢入住到自己的住處。
   
輕手輕腳的發動引擎準備前往旅館的海邊,似乎去哪裡能找回子瑜,在定延發動的前一刻娜璉聽見鐵門聲也跟著跑了出去開著自己的車一路跟在定延後面,看見定延停在離旅館一段距離的地方,跟著下了車走向海邊。
現在都已經凌晨三點多了,定延來這裡要幹嘛?不過娜璉的疑惑很快就被解答出來了。
   
『子瑜阿,我來陪妳了,妳等等我』定延一步一步走向海,從腳踝的深度逐漸到膝蓋,娜璉看情況不妙衝上前將定延拖上岸。
『妳瘋了嗎?』雙眼打血絲透漏出自己的激動。
『沒有,子瑜在夢裡面呼喚我』
『俞定延!!!妳醒醒好不好!!!』毫不留情的伸手往定延臉上打了一巴掌,五指印在臉上透出明顯淡紅的痕跡。
『周子瑜已經回不來了,現在妳跳下去也是,妳打算丟下一切事物嗎?』娜璉在定延耳邊大吼,後者則不動聲色,娜璉硬是將定延拖回家,一到家便把定延關在房間裡。
   
在時間的流逝中,定延理解再也找不到離開的子瑜,也不該在讓自己如此墮落,娜璉說的對,開啟筆電連上網站註冊一個帳號,將那些事腦袋裡面想的全部寫出來,然後跨出去,回歸到一開始的生活。
   
娜璉看著這樣的定延願意和自己對話,也為她感到高興,雖然偶爾能從她眼神中看見一點悲傷。不過在給她一點時間吧,走出悲傷的時間。
   
#####
   
我將進行修改後的感想key進word檔,闔上筆電看著定延。
   
定延從頭到尾都看著窗外說故事,或許是在懷念子瑜吧。
   
走向櫃台要了一杯熱美式,放在定延面前留下一張紙條,我走出商店,或許這是最後我能對她做的一點關心。

arrow
arrow

    果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