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忽然想來點不一樣的…(´・_・`)

雖然只是單方面的感受,卻是淡淡的虐心

一個以結束為開端的小故事

還是個記敘文。

   

/

   

第一天
『或許我們不適合』當妳開始疑惑這段感情時,我們的關係亮起了紅燈,同時宣告不再是我們。
  
一句話出現感情的分岔路,只能各自道別。
  
妳面無表情的轉身,留下原地的我,看著漸漸走遠的妳,依舊停留在原地,想追上的腳步卻如同綁了鉛塊般沈重,想喊住妳的聲音似乎也被周圍喧鬧聲掩蓋。
見妳的身影混入人群中,我才邁開步伐轉身離去,壓抑不住負面的情緒,試著不去猜想是誰的對錯,答案還重要嗎?
  
第二天
一如往常的拿起手機就想打給妳,滑到通訊錄、撥出、聽著轉接鈴聲……一道冰冷的女音。
平時總是不漏接電話的妳,連一分鐘都不願讓我等待的妳,此時卻聯繫不上。
這時我才真正感受到妳的離去,抑止不住的淚水不斷落下。
“不信邪”……再次撥出電話,無情的語音重複在耳邊回繞。
  
像是在告訴我一一這裡就是我們的終點。
  
第三天
不斷的說服自己別再做那些無謂的糾纏,自動連結妳的社群網站,看著十分鐘前更新的資訊。
  
明明已經看清一切,眼淚卻不爭氣的掉落,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我是M嗎?
過度的激動情緒讓腦袋缺氧感到暈眩的我最後浮現出的一句話一一我有多愛妳就有多恨妳。
 
接著我暈倒。
又或許無法面對現實,進入沉睡。
  
#####
 
我開始過著沒有妳的生活,有關妳的一切收拾好,封鎖了那些跟妳有關的訊息,刪去那些跟妳有聯繫的共同好友,移除手機裡所有的合照,埋葬那些回憶,我告訴自己一一總有一天會走出來的。
 
然後我下定決心走出門到轉角理髮院,聽說改變了外表,就能迎接一個新的開始,當初我聽到的時候只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如今卻還是照著做,在心底自嘲。
  
然後我跑去打了耳洞,開始學習化妝、打理自己、很努力把自己變成一個『花瓶』,似乎只要看起好就好,我的心卻空了。
  
第一個月
『欸,妳還好嗎?』她眼神透漏出擔憂。
『嗯?我沒事阿』我蠻不在乎的回答,希望她別擔心。
『她…』
『快說喔』對於吞吞吐吐的對話感到不耐煩,口氣也不經意變差。
『算了沒事』她搖搖頭。
而我在心裡鬆了一口氣,我掩飾的不錯吧?就這樣慢慢讓妳淡出我的世界。
  
#####
  
第六個月
已經停留很久了,妳該試著前進。
人生一切走回正軌,妳的確像我想的一樣不再被提起。
過去卻顯得不真實,這一切……。
就像一場美夢在結尾的HAPPY END. 謝幕時忽然被惡魔闖入搗蛋。
妳卻能在偶爾的夜裡透過潛意識,滲入到夢境中,接著淚水浸濕枕頭,生理反應將自己從夢境抽離,夢裡的感覺卻還在心中。
  
#####
  
第一年
我還是會偷偷去看著妳,雖然心裡還是有點小悸動。
清楚的了解保持著完美的“距離”才是真正適合兩人的,看著過期的回憶,那些約定好的事,拿起窗邊的月曆,將計劃一字不露的填滿。
  
我決定一個人去完成那些小事。
 
去吧,去證明自己。
   
不過我還是沒有勇氣真正實行,直到一一
 
我翻起櫃子角落一本書,擦拭表面薄薄一片灰塵,下意識翻開閱讀。
  
深深吸引我的一段文字: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會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人會聆聽一樣 
工作吧,像是不需要金錢一樣 
生活吧,就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一一艾佛列德.德索薩
  
  
#####
  
然後我走出來了。

arrow
arrow

    果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